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第一次干部培训
作者:朱文展        发布时间:2021-03-17        

2021316日,我院于红楼106教室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培训,建筑工程学院心理、学风专干刘娟老师担任本次培训的主讲。

此次干部培训的主题是大学生如何培养一个健全的人格。刘娟主要从什么是健全的人格,健全的人格能够给我们带来哪些好处,以及怎样培养健全的人格三个方面为我们分享经验

健全人格定义就是人格正常和谐的发展。心理学对于健全人格的相关特征有学术角度的定义,认为可以从五个维度来定义一个人的人格是否健全心理是否健康——性格(内外倾)、人格品质(善恶)、责任感、情绪稳定性、思维开放性。

她说道:“由于中小学自我教育缺失,很多大学生在大学不能自主,不能自立。所以,大学生培养自己健全的人格尤为重要。

讲到培养自我人格的好处时,她提到“健全的人格能让人充满信心,能够让人立、自勉自信,从而更加积极地去锻炼自己的能力,培养自己的性格,同时能抵御外界影响,按照自己的独立方式做事不为外界所扰。

关于怎样培养自己的健全人格,刘娟老师告诉我们可以从以下两个方面开始做起

首先,我们要学会爱戴自己身体。拥有健全人格建立在拥有一个健康身体的基础上。因此,我们需要从日常开始,爱戴自己的身体,从而去培养一个健全的身体。

第二就是学着去改变自己的心灵。外在生活由内在信念创造,当内在改变,外在也会随着内在而改变。所以,拥有一颗美丽的心灵显得格外珍贵,一切美好由美好的心灵而发生。

此外,刘娟向大家分享了一部关于精神分析的视频,我们在鲍比的精神探索中了解到了许多人类生活中复杂情感的存在及他们之间的关系。由此,我们更加深刻地了解自己的情感和精神世界,这为我们健全自己的人格做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学生会主席谭鑫为此次的干部培训做了总结。他表示,在培训中他感受到了世界上的许多美好和爱,而这些都能让我们的人格和心灵变得更加的完善和健全。干部也受益匪浅心灵受到了爱与美好的洗礼。这次培训圆满结束,希望干部们能够在点滴中完善健全自己的人格,坚定地在团总支学生会的生活中创造更好的明天与未来。(审核人 梁桥 李佳 唐喜梅)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