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我院开展创新技法和创新思维专题知识讲座
作者:王子阳、温烨、钟玉玲、彭佳        发布时间:2023-05-11        

为了进一步培养广大学生的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拓宽学生学术研究视野。5月8日晚7:30,我院邀请了曾宪桃教授在三教304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创新思维与创新技法”的专题知识讲座。

讲座中,曾宪桃教授从创新性思维的特点出发,着重向学生们介绍了创新性思维的定义、特点、作用、本质以及形式。他就创新能力培养的意义和内涵进行详细阐述,通过各种生动有趣的例子,诠释了广大学生自主培养创新意识、创新思维的途径以及运用创新技法进行学术创新的方式,为今后深入开展专业教育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富有创造力的高素质人才提供了重要启示和参照。

本次讲座曾宪桃教授还基于历史事件、生活细微创新实例的分析,为我院学子介绍了创新思维方法和相关应用。通过本次讲座,拓宽了在校学生的眼界,启发了思维,让学子们对如何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造能力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与认识。


(审核:张宏、梁桥、周洳帆)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