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建环人如何乘风破浪—创新创业课程教学改革
作者:陈歆儒        发布时间:2021-11-23        

2021年1122,由建筑工程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承办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在我校北院红楼103拉开帷幕此次学院一改之前的作风,特意邀请了校外专家莅临开展讲座。

本次讲座主讲人为木鱼湖畔暖通论坛创始人之一,本校05级毕业生胡武文先生。在讲座过程中,胡武文先生围绕建环人如何乘风破浪”、如何实现创新的主题展开。

讲座伊始,胡武文先生很快以其睿智幽默的语言吸引了在场同学。

他指出,创新是指人类为了满足自身需要,不断拓展对客观世界及其自身的认知与行为的过程和结果的活动;创新是指人为了一定的目的,遵循事物发展的规律,对事物的整体或其中的某些部分进行变革,从而使其得以更新与发展的活动。

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中国要强,中国人民生活要好,必须有强大科技。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要求我们在科技创新方面有新理念、新设计、新战略。

科学技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国家前途命运,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人民幸福安康。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更加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

大学生需要具备不满足现状有所追求,有所创新,在强烈的成就欲望下能够积极创新的素质;多听意见,集思广益,多向有经验的人学习,不迷信,不盲目崇拜,有自己的主见,靠自己的思考分析那种方法最适合。提高创新能力,还必须做任何事情都要一丝不苟,有严谨的工作作风,对自己要求比较严格才能最什么事情都比较出色。

讲座过程中,胡武文先生引经据典、语言幽默,充分体现了他渊博的知识、丰富的人生阅历和敏锐的洞察力。

最后,胡武文先生预留了一段时间让同学们自由提问。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


(审核人: 梁桥  彭利英 李文菁)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