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周洳帆入选“湖南省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培育支持计划”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5        

近日,湖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公布了第二批“湖南省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培育支持计划”入选名单,共计10名教师。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周洳帆老师成功入选,这是我校教师首次获得该项荣誉。

右三为周洳帆老师

“牢记革命前辈的艰苦奋斗,当代青年也应有坚韧不拔的意志,吃苦耐劳的精神。小周老师的湖工青年大学习太棒了!”这是学生在湖南工程学院“先锋讲堂”系列微团课讨论区里的留言,他口中的“小周老师”正是此次获评湖南省高校网络教育名师的周洳帆。周洳帆致力于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与实践,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宣传教育活动,近年来带领学生拍摄红色教育视频、党史学习视频、实践教育视频10余项,单条视频点赞量超1.2万次。与此同时,周洳帆长期驻扎在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阵地,组建了“两微一端”新媒体宣传平台,一年累计发布动态三百余条,并借助新媒体网络平台积极与学生互动,为学生答疑解惑。

据悉,我校一直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强化网络育人、提升综合素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总体目标,依托“互联网+教育”大平台,创新教学、评价、研训和管理功能。依托易班平台推出大量校本化应用功能,利用新媒体平台创新学生工作模式和学生活动形式,辐射带动全校678各班级团支部的2万余名青年学生共同参与;用好用活身边的红色资源,依托微信公众号和微博平台形成“歌曲班班唱”“先锋讲堂”“百年党史天天见”等新媒体文化系列作品,单个系列作品阅读量累积超20万,深受广大师生喜爱。

“湖南省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培育支持计划”主要面向湖南省高校在编在岗教职员工,旨在培育一支富有创新精神和前瞻思维,致力于在网络育人领域持续投入做出贡献的湖南省高校网络工作骨干队伍。迄今为止,湖南省高校网络教育名师一共遴选了17人。未来,我校将依托此次培育支持,着力建设网络教育阵地、培养网络工作青年骨干、打造特色育人品牌,充分发挥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更好涵育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道德情操和网络素养。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2020All Rights Reserved